劳动锤炼品质,辛勤耕耘青春——大数据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11 16:28:0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构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大数据学院于12月9日组织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全体学生在西部写生基地(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大数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东峰、辅导员舒荣路老师、行政干事潘森老师参加劳动教育实践。

学生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了解劳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劳动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培养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技能,也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劳动教育需要注重实践体验,以体力劳动为主,注重手脑并用、安全适度。改进劳动教育方式,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过程,提升育人实效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大数据学院学生在谢东峰院长的带领下,在农田里亲身实践采摘蔬菜,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体验了摘萝卜、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有同学用铲子铲,有同学用双手摘,有同学多人合作采摘,大家相互分享自己采摘的果实,交流采摘的技巧。

 

在本次劳动教育实践中,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张雅欣同学表示:本次劳动教育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也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这次实践,我们更加了解劳动的重要性,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

许娇娇同学表示:通过劳动课,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在劳动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还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我也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获得收获和成果。这种价值观不仅对我在学习上有很大的启示,也对我未来的生活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曾雨婷同学表示:大学生劳动教育让我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和意义,锻炼了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拓宽了视野和思维方式。在劳动中,我体会到汗水和付出带来的满足感,明白成果来自于辛勤努力。劳动教育培养了我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造力,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体验。学生通过参与各种形式的劳动实践,不仅加深了对劳动的理解和认识,还提高了自身的劳动技能和实践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感,懂得了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