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力量汇聚,共绘生态文明新画卷

  • 99 次点击
  • 2024-03-28

绿色力量汇聚,共绘生态文明新画卷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提升我院师生的环保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地上种绿”,强化“心中播绿”,营造“人人爱绿”的良好氛围。大数据学院在学校的号召下于2024年3月12日开展植树活动。活动当天,学校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众多学生志愿者齐聚校园绿化区,共同参与到这场绿色盛宴中。同时,校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开展植树技巧的指导,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茁壮成长。在植树的过程中,大数据学院副书记谢东峰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中,为校园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挖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显得有条不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参与环保、建设美丽校园的…

大数据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浪潮下的数据思维与应用实践》专题讲座

  • 98 次点击
  • 2024-03-07

大数据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浪潮下的数据思维与应用实践》专题讲座在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行业主动探索和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了让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3月5日上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程超研究员来校为广大师生开展《人工智能浪潮下的数据思维与应用实践》专题讲座。程超研究员从大数据的特点、趋势和数据思维、数据科学的基本内容和关键技术、大数据应用实践和探索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与分享,让大家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加深了认识,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程超研究员在学习专业知识和今后工作方向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让大家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加清晰,对社会的岗位需求…

劳动锤炼品质,辛勤耕耘青春——大数据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 135 次点击
  • 2023-12-11

劳动锤炼品质,辛勤耕耘青春——大数据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构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大数据学院于12月9日组织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全体学生在西部写生基地(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大数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谢东峰、辅导员舒荣路老师、行政干事潘森老师参加劳动教育实践。学生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了解劳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劳动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培养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技能,也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生劳动教育需要注重实践体验,以体力劳动为主,注重手脑并用、安全适度。改进劳动教育方式,提高创造性劳动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过程,提…

大数据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 489 次点击
  • 2023-08-26

大数据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十年寒窗,不负韶华,静待一朝,未来可期”又是一年金秋开学季,大数据学院再次迎来一批可爱的新同学。为顺利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与新生适应性教育,帮助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学院并解答新生及家长关于大学学业和大学校园生活的相关疑问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8月25日下午16:30,我院于文昌剧院举办“大数据学院2023及新生家长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大数据学院院长吴斌、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谢东峰、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郭清根、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淡靖书、大数据学院专职教师郝光旭、辅导员舒荣路、教学干事刘欣宇、行政干事潘森、大数据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谢…

新心相念,以信迎新--大数据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 539 次点击
  • 2023-08-26

新心相念,以信迎新--大数据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8月24日、25日大数据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同学,你们带着青春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迈进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你们的到来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带来了新的希望——欢迎你们,新同学!欢迎来到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院的学长学姐们整装待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去迎接2023级新生。大数据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热情接待每名新同学和陪同家长,帮助他们找到宿舍与班级,进行登记,并办理相关手续,天气状况不佳也浇不灭志愿者们的热心,他们从早上奋斗到深夜,就是为了能够保障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开始大学生活。同学们经过了3-4天对学…

“学习两弹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两弹城研学之路

  • 1199 次点击
  • 2023-05-15

“学习两弹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两弹城研学之路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精神,2023年5月12日上午9点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两弹城”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主要目的是表达我院师生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同时了解革命先辈们在“两弹一星”研发历程中的艰辛,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强大的爱国主义思想,感受科技强国的重要性。    此次研学分为两组,每组都有领队的讲解员,由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两弹研发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防空洞、邓稼先旧居等场馆,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实物陈列、模拟影片等方式直观感受爱国科学家在研发之路上的艰难险阻和核能…

开展爱卫运动 共建文明校园——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

  • 1411 次点击
  • 2023-03-13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丰富师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全面美化净化校园环境,以良好的校风校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3月12日,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在学院的组织下,全院师生对负责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洁和美化。  此次大扫除对办公室、教室、宿舍、非遗院等场所开展全面清扫工作。大扫除期间,师生合理分工,密切合作,对地面、墙壁、划分区域绿化带等进行认真清理,全院师生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开展大扫除。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院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人人参与”,付出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抹明亮。  经过全院师生…

学院召开2022-203-1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会

  • 1410 次点击
  • 2022-12-12

学院召开2022-203-1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会12月9日上午9:30,学院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三号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1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会,全院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谢东峰主持。首先,会议安排了2022-2023-1学期期末工作,重点强调了期末教学和考试工作,学习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诚信考试守则》,让全体学生认识到考试工作的严肃性,使大家养成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好习惯。其次,会议安排了寒假工作。教师按时完成期末试卷评阅、材料归档工作,专业教师在寒假期间认真准备下一学期所有教学资料(教案、教学日历等),下学期开学后接受检查。全院教职工应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完成评估相关工作。会上,全院学生学习了四川…

我院师生积极观看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1269 次点击
  • 2022-11-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川科协发〔2022〕127号)要求,引导广大师生、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成都分院、省社科院将联合举办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11月17日下午14:30,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